Stubborn Village

一个子博!
主博请走ID:Stubborn man
堆积仓库。

生活是如此甜蜜

费里尼的《甜蜜的生活》的观后感。

-

黑白的镜头也好美。印象深刻的是喷泉前那段戏,穿梭在罗马古城的巷子里,最后出口似乎总是喷泉。女演员很美啊……!那一头大波浪金发。

摄影师让人崩溃,几乎让我破口大骂。

爱玛是每个人现实结局的伴侣吧。夜晚,他们在荒原的路边破口大骂,所有脏字和诅咒都砸向对方。他们却最了解对方,把对方不想提及的事情大骂出口,撕开对方那一块脆弱而虚伪的皮。马切洛气地飙车离去,爱玛一边诅咒他一遍独自都在小路上。时间已经接近凌晨,马切洛驱车返回,爱玛依旧在路边徘徊,手里抓着一大把野花。他停车,爱玛奔跑过去上车。他们还是睡在了同一张床上,像婴儿一般蜷缩在一起。

这就是生活,爱玛就是马切洛的生活,马切洛就是我们,爱玛就是我们操蛋的生活。我们唾弃,辱骂,羞愧,嫌弃,爱玛却最了解我们也伤害我们,她缠着我们不走。就算我们抛弃了她,也会在黎明前赶回来载她回去。最后我们还是和生活如同婴儿一般蜷缩在一起。

最惆怅难过的是结尾。宝拉站在另一岸对马切洛大喊,他听不见,不明白。宝拉是马切洛,是我们失去的乡愁和最初的纯真,我们和马切洛一样在生活中渐行渐远,失去纯真。

斯特纳死后,他的理想也就不在了。于是他夜夜笙歌,沉醉于无趣的社交和上流社会。生活是虚假的纸醉金迷,他帮别人谢幕,自己最终寂寞地独自离去。灯红酒绿中他做梦,梦境里再也找不到理想和乡愁,只有重复的符号。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Stubborn Village | Powered by LOFTER